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一、南部區域競爭優勢的提升
中山大學向來是南臺灣核心的學術重鎮,長期以來與地方的互動關係良好,並扮演著高屏地區重要學術智庫角色。因此,本班希望能建構南部產、官、學為區域競爭優勢的學習團隊,以因應環境變化的嚴苛挑戰,厚植每一位學員的豐富產政學關係,以提升南部區域競爭優勢。

二、新觀念的刺激及新思維的訓練
在迎向【知識經濟】的未來,我們期許透過本班新觀念的刺激及新思維的訓練,在講求創意的新世代,培育具有創新與行銷能力的【優質領袖】,使他們以美好未來願景來凝聚員工向心力、激勵員工士氣。

三、全球化及跨領域學習的新趨勢
有鑒於世界潮流的快速變遷,如何在行政能力上有更廣闊的視野,讓行政決策推動更加順利?面對這樣的趨勢,本班整合社會科學院下的六系所、兩研究中心共同規劃,建構出一個跨領域的學習進修平台。並安排全球化課程,增廣宏觀的思維與視野。

四、跨行業的互動及友誼的建立
本班匯集豐沛學術基礎與產政學人脈,提供跨學門與整合性的知識訓練,為各級政府、軍方與民間培養具宏觀與整合性的公共政策分析、領導力、並具有前瞻性策略意識之人力。目前學員有理工、管理、法政、經濟等各方精英一同學習,塑造一個充滿創意與驚喜的學習環境;期待並提供台灣未來的政經領袖,能在高雄西子灣找到「終身學習」的平台與探索新價值、新思維的學習園地。